不知名小羊

搞点农民掰掰
主嗑91.32.74
年下人年下魂

巍澜衍生《朋友,再会》

初恋组(林风×章远)
文章略长,ooc预警。
以上。

人生的旅程就是这样,用大把时间迷茫,在几个瞬间成长。                       ————瑞卡斯

一座北方小城,和两个少年人。
故事的开始需要奇妙的开端,所以十月的那个夜晚下起了淅淅沥沥的雨。
章远常想起那天晚上,他也分不清究竟是风吹的太冷还是老天的指引,让他走进那个满墙喷漆朋克无比的乐器店,让他偷偷的为唱歌的林风拍上一张照片。
“原谅我这一生不羁放纵爱自由……”
他把这首歌的调降的很低,听上有点悲伤,像是流浪的诗人怀抱着满腔孤勇。
店外的雨越下越大,豆粒大的雨珠啪嗒一下激起地上的积水,唤起一圈圈的涟漪。
章远看着手机里的照片,他认得他,他鼓打的好人又有意思,是女孩心里的坏男孩。
他们站在两个极端,远的就算高声叫嚷也听不见。
这张照片存在章远的手机里,成了他心里的魔怔。
高二上学期已经过去一半,林风被他爸赶进了重点班。
他四周的叛逆少年全换成了品学兼优的别人家孩子,他的校花同桌也成了学霸章远。
他不愿意呆在学校,但是也不捣乱,就整天蒙头大睡或者捧着本武侠小说翻阅。
他不大和章远说话,他觉得和对方没什么共同语言。
直到他抱头趴在桌子上假寐,听到一旁的章远轻声唱歌,一首Beyond的《海阔天空》。
“唱的挺好啊。”
他如果抬头就能目睹到章远是怎么从脸红到耳尖的。
“你没睡着。”
“非得我睡着了你才唱歌,这么羞?”
章远握着笔,笔尖把草稿纸戳出个洞。
“不想关公面前耍大刀而已。”
“关公也只有鼓打的还能听。”
教室里的墙皮已经年久受潮,微微翘起,白色的墙皮下藏着少年揣揣不安的心。
他们的互动变多了,或是一起打球或是一起吃午饭,从陌生的同桌变成熟悉的朋友。
时间过的好快,衣服一层一层的往身上加,门框上贴起对联。
章远握着手机想了想,还是给林风发去一句“新年快乐”,他希望林风觉得这是礼貌的群发短信,但又盼望着对方可以给他一条回复。
他把脸埋进被子,还没有意识到有些感情会发酵,会变成不可说的秘密。
“你也是,新年快乐。”手机振动了一下,章远把它握在手里一下丧失了说话的能力,或许是章远没有回应,那头的又发来一句“吃的什么馅儿的饺子?”
他想了下,认认真真的回复对方他吃了什么馅儿的饺子,并且反问一句。谨慎的按下发送。
林风看着手机屏幕,忍俊不禁的笑了,笑这个小孩怎么这么实诚。
他按着手机键,回复他“我吃的章鱼馅儿的。”
章远没回他,估计让他气着了。
他乐呵呵的把章远的备注改成【小章鱼】。
林风其实没吃饺子,他和他爸吵了一架正在外面游荡。他又给章远发短信。
“出来看花不?”
“看。”
这次倒回的挺快。
“我在中央广场的花坛边等你。”
章远到的时候还有一分钟开始放跨年烟花,他的棉袄口袋里有一个烫手的水煮蛋,出门时顺手拿的。他还在想要不要给林风,而十个数的倒计时已经开始了。
一阵阵的巨响震的地面也在颤抖,炫目的烟花在夜空下绽放,半边天空映的像白昼。
章远犹豫一下,把兜里的鸡蛋塞进林风的口袋,他的手蹭到了林风的手。
他的手可真凉,连口袋都是冷的,章远想。

新的一学期,林风仍旧是拉低班级平均分的存在。
学校生活中单调乏味是正常的底色,他有时候会逗一逗章远。
他轻轻掐了下章远的腿,然后把手放在章远的腿上。章远立刻伸手把他打下去,他反而拉住章远不让他挣脱。于是两个人的手就十指纠缠,拧成一团。章远面红耳赤的不理他,他目的就达到了。
章远夜里做梦,梦到一双手抚摸他的腿,摸着摸着林风就出现在他的面前,他亲亲他的脸问他舒不舒服。他啊的一下从床上弹起来,可惜小裤衩已经壮烈牺牲了。
章远别扭,他安慰自己这属于青春期的正常反应,却又忽然想起手机里的照片。
他翻出照片,照片里侧低着头的林风像一颗永远闪耀星星。
怎么可能会总是无所事事,学习很忙,要背书,要刷题,要考试。一旦生活被安排满,那日子就过的更快了。
林风远远看见章远,于是挥动胳膊招手。晚上的夜市很热闹,空气里充满各类食物的味道,不知不觉已经是吃烧烤的季节。
“来啊,我护着没让他们先吃呢!”
躁动的男孩子们聚在一起就要喝酒,喝酒就不会少喝,醉到一定程度也就有人劝着散伙回家。
林风是醉到一定程度的,章远是最后劝着回家的。
林风的高兴来的莫名其妙,空荡荡的马路上还剩他们两个。他高声唱歌,大舌头跑调跑到了火星
“I'll tell you something
| think you'll understand
When I say that something
| wanna hold your hand
……
Oh please say to me
you'll let me be your man
and please say to me
you'll let me hold your hand
Now, let me hold your hand
| wanna hold your hand
And when | touch you
| feel happy inside
It's such a feeling that my love
| can't hide
……”
他走路晃晃悠悠,章远被他拉着,跌坐在马路牙子上。鹅黄色的路灯光打在两个人的脸上,忽然就不闹了,安静了。
亲吻不带任何欲望,像羽毛落在额头脸颊嘴唇,让章远惊慌后又出奇的平静。
渴了就喝水,饿了就吃饭,爱了就亲吻。
这是人最简单干净的表达方式。
他们看着对方的眼睛,在所谓心灵的窗户中一遍遍的确认某种东西。这是无声的告白,无畏的相拥。
当阳光穿过透明的玻璃,黑板上的粉尘浮在空气里,手表中的秒针和分针相互追逐,章远就侧头看看身旁的林风,林风也看看他。
这是不真实的梦。
“我妈走了之后,我爸总在国外,留下我和我后妈曾倩,后来发生了一些事,才知道他们是为了我好。还好,现在都过去了……章远,我要走了。”
高三刚刚开始,林风办了退学。
章远说:“你还真是狠啊。”
林风笑一笑,他说:“等我,或者我等你。”
那一年,林风只身去了北京。
章远留在这座城继续上学,他们在不一样的地方做着一样的事,在为自己拼搏,在告诉这个世界没什么是他们做不到的。
林风给章远写信,因为有手机所以信不常写,往往半个月或者一个月来一封。信封里的信不止一张是各种纸混在一起,甚至有一张是写在票据后面的空白上的,都是随手的记录写些新奇事,俏皮话。

小远:
我从车站下来差点迷路,到处是卖地图的和介绍工作的中介,什么人都有,乱糟糟的。还好,我找着落脚的地方了,不过最近还不稳定,到时候我稳定了再给你写我的地址。
北京好大,好繁华。
我想你。
                                                       风
                                                  2004.9.5
小章鱼:
我现在在一家店里唱歌,有时候也打鼓,我觉得我更喜欢打鼓。你说我这一身本事,谁能有眼识珠把我拉走啊~
不急,我相信,我还在路上呢!
                                                      哥哥
                                                  2004.9.11
……
心肝儿:
国庆假期怎么样啊?你现在起床了吗?我想听听你的声音,一会给你打个电话。
                                                  林疯
                                               2004.10.5
我的远:
我今天去了家酒吧,他们说里面的人都是男的,是同性恋。原来不止我们是这样的,我就觉得去看看吧,可里面和我想的一点也不一样。有的特壮但脸上画的像妖怪,还有的娘兮兮的,跟妖魔鬼怪似的。有个样子正常点的非要请我喝酒,我呲溜就跑了,太吓人了!我现在还吓的心砰砰跳呢!
我的大宝贝小远,你别害怕别孤单,虽然他们和我们不一样,但好歹我们不是独存的。
只有我们是一样的,我爱你,林风爱你。
                                                 小风子
                                              2004.11.23
……
章鱼同学:
现在的我是乐队的鼓手了!前两天我在酒吧打鼓,有个唱片公司老板正好听到了,通知我去他们公司试试。我终于是遇到好机会了!等我后面的消息!
PS:我不怎么喝酒的,我就是唱歌嘛,在哪儿不是唱。唉~就不该说漏嘴是在酒吧的。
                                            林•未来的新星•风
                                                   2004.12.19
……
章远还收到一张照片,照片里的林风和白胡子红衣服的圣诞老人站在一起,笑的像个傻子。照片的反面写着  【 Merry Christmas————来自救赎者乐队•炸裂鼓手】
章远为他骄傲,真心实意的骄傲,他好像看见林风那张朝气的脸,笑着冲他说“ Merry Christmas ”。
新年夜里,他们互通电话,林风哪儿很热闹,咋咋呼呼的。
“我想起来去年的时候,咱们一块儿看花。”
“嗯,我都忘了那花什么样了。”
“我也是,谁记得那呀,我就记得你小手伸进我挎兜里蹭了我一下,然后我兜里就多了个鸡蛋。”
林风那头在煮火锅,乐队的小伙伴嚷嚷着把鸭血猪肝全留给林风,就他爱吃着些玩意儿。
林风捂住手机,冲他们骂了句滚蛋。
又是新年,他们分别在两座城里,他想他,他想他。

距离高考还有不到一百天,章远的优秀使他成了万众瞩目的希望。他要装作轻松的样子,要咬着牙往前走,目标就是北京。
林风知道章远已经迎来了人生最重要的时候,他已经很久没再给章远写信,也少打电话。
章远把那张照片放到书包里,当教室里的还剩他的时候他就偷偷看看那张照片,看到他,他就有了继续前进的力量。
但他还是会时不时感到委屈难过,这不是他能控制的。他低下头系鞋带,忽然就想哭,可男孩子不该掉眼泪,于是他偷偷憋回去。
时间在题海里流过,六月的高考如约而至。
最后一科的收卷铃结束,章远背上书包,低着头走出考场,书包里的电话响了。
“你再往前走走,诶,人可真多啊。我看见你了!”
章远往前跑,他也不知道林风在哪儿,他在人群中着急的张望,忽然听到脆生生的一句“小远!”
该怎样形容恋人的重逢呢?压抑许久的感情忽然爆炸,还是难以抑制的泪珠不听话的落下?
太难了,总之是那么戏剧化。
“哭什么呢?我偷偷跑来看你,不要哭,我爱你。”
林风安静的搂着章远,章远安静的搂着林风。
当章远回神时,他们就静静的在旅馆的小床上互相拥抱着。
“等着我,一定要等着我。”
章远送林风上火车,他最后拉住他说。

新的大一学期过去大半,大学旁的小报亭半个版面都是救赎者乐队的海报和杂志。
林风的乐队在这一年,凭借一首首发单曲火爆了半个中国。
章远翻了翻这些海报,报亭老板问他是不是乐队主唱粉丝,要不要新海报。章远笑了一下,说他是鼓手的粉丝。
他还是买了沓新海报,海报的二分之一都是主唱的个人照,在剩下的海报里挑挑拣拣,选了张最好看的林风贴在床头。剩下的打算送给班里喜欢主唱的女孩儿。
现在是2005年的下半年,距离2006年还有一个半月。
章远和林风在北京。
林风回来的很晚,他小心翼翼的打开门,却看到章远还没睡觉,他把厚外套脱下,搭在椅子背上。章远摸摸他的头发,头发上还有点寒气,十一月的北京开始寒冷,而恋人的嘴唇永远带着温柔的暖意。
林风瘦了,但林风的工作很忙,他对体重一类顾及不暇,乐队要趁着势头往上窜。
没关系,不管在那里,不管怎样,他的身后有爱他的人就足够了。
大二的章远凭着优秀的成绩提前在游戏公司做实习生。林风的梦想是做最好的音乐,而他的梦想则是做最好的游戏。他没告诉过任何人,因为这个梦想在当时,放在一个优等生身上未免太让人大跌眼镜。
这个时候正是国内网游的发展高峰,拼的是想法,是技术。
章远花了一年之久完成了一个宏伟的游戏世界观,他初出茅庐,傻不愣登把这个点子告诉了同一办公室的前辈。最后,看着春风得意的前辈,他决定自己做游戏,在公司里他学到的东西太过有限,除了端茶倒水几乎没什么大用。
这件事,他没往外说,他身上最不缺耐力和韧性。
他的身边有很多和他一样的年轻人,他们都渴望做出成绩。
几台又笨又沉的电脑,几个脑子灵光的大学生,数不清的妙点子,用不尽的好灵感。
2007后面挨着2008,2008年的中国笼罩在一片欢庆热情中,今年的奥运会将会是无比的盛况。
这一年,章远他们的游戏也收完了尾声。
但林风的乐队出现了事故。主唱单飞了。
完全是天降巨石,砸的乐队措手不及。半个月以来,乐队没能再继续任何演出。林风只是蒙头在练歌房里打鼓。章远不知道该怎么开口安慰他,不说话要比说话来的强。
章远那天上午正上着课,接到了林风乐队伙伴的电话。
林风的贫血症是遗传的,一直没什么征兆,最近状态实在糟糕,居然把这病给激出来了。
章远给他削了个苹果,林风输过血之后气色好多了,只是还需要静养。
医生给开了一堆VcVe一类,嘱咐他每天要吃。
大概一个星期后,乐队组织了最后一场演唱会,一场没有主唱的演唱会。
台下的歌迷哭的稀里哗啦,台上的的几位乐队成员也哭的稀里哗啦,他们轮流唱歌,演奏着最后的狂欢。
林风唱的还是那首《海阔天空》,章远站在台下,他身旁的男男女女,哭着嚷着。只有他静静的看,他和台上唱歌的林风对视着,空气骤然停止了流动,现场的噪音隔绝在万里之外,此刻,只剩他们。
散伙饭上他们骂主唱是个叛徒,但没办法,有些人无法挽留。
这个乐队成立在2004年12月的下旬,成立之初,穷的连吸音棉都买不起,只能把海绵贴在墙上,以次充好。没有住的地方他们就睡在练歌房,夏天里满是海绵的屋子不透气,又卷起铺盖上天台喂蚊子。
过去是怎样的苦,他们又是怎样的团结。
贝斯抹一把眼泪,他说,原来林风爱吃那些血啊肝啊是因为身体不好。
林风笑笑,喝了一大口啤酒,不说话。
章远看着他,他生出一种想法,他要和眼前的这个人在一起一辈子,把自己的余生和他的余生紧紧绑在一起。
救赎者乐队宛如一颗夺目的流星,在天空下引起欢呼后销声匿迹了。
这一年,2008,汶川大地震来的猝不及防。
或许人生就是要有悲剧才会变得完整,如果永远顺利,就索然寡趣了。
林风向救助站捐完最后一批物资后活动活动筋骨,他还不是老头,他要开始做个实业家了。
章远的第一个游戏卖的价格不高,但是运营效果却非常好。章远开始在大学里挖掘新的技术人才,成立一家属于自己的游戏制作公司。
2009年,国内网络世界又一次迎来热潮,这股热潮虽然已经不再以游戏为主,但这足矣成为章远事业高峰的起点。
林风的火锅店也开的火热,不知道连锁了多少家。
2018年的夏天,章远和林风互相见了各自家长。他们已经等太久了,相爱的人应该有个完美的结局。
章远把藏了很久的戒指拿了出来,定制的双人男戒,内层刻有彼此的名字。
林风笑了,他也拿出了压箱底的戒指。这对戒指是乐队出事之前做好的,那时候他从云端跌在地上丧失了一切光辉,戒指也被他雪藏了。
他们的爱是孤注一掷又是长长久久,十几年间,物是人非,那些注定的人会守护在你的身边。
三十一岁还很年轻,往后的日子还在继续,他们之间永不结束。
最后的婚礼定在2019年的6月13日,地点就在你目所能及的地方。
朋友,我们明年再会。

——————end——————
文中的英文歌是披头士的《l wanna hold your hand》
2018年6月13日,让我们相遇,2019年的6月13日,请让我继续做一场不醒的梦。
感谢各位镇魂女孩。

一个传送门

评论 ( 12 )
热度 ( 26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知名小羊 | Powered by LOFTER